Home   Programs   Chinese After School

Chinese After School

启明课后学校(Enlighten Enrichment School)是一所主要教授中文和数学的全方位的课后辅导学校。学校创立于2012年,是目前硅谷地区规模最大的中文课后学校。

自创立之始,我们所确定的信念就是坚持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课程和最高度的安全环境。所以在师资的培养、场地的选择、中英文及数学的课程设计、才艺课程选定及校园环境建设上都坚持最高标准,并不断进步创新。

校园

我校拥有正规的校舍和舒适优美的环境,四周均为居民区,安全,安静。学校占地9英亩,室内使用面积为18,000平方英尺,共有12间标准教室及配套的办公室、小型图书馆、礼堂、篮球场、足球场、儿童游乐场及专用停车场。无线网路覆盖整个校区。每间教室均为电教化教室,配备有笔记本电脑、投影机、DVD机等设备。足球场绿荫覆盖,是可供足球比赛的标准场地,室外儿童游乐场有攀爬索道、迷宫、滑梯等设施,还有篮球场可供学生进行篮球、空竹、跳绳等其他活动。

课程

我们提供每日的中文和基础数学课程,并辅导学生完成正常的课后作业。在此基础上,为在数学方面学有余力的同学开办数学奥林匹克培训及组队参加数学竞赛。

中文课程按学生的中文程度,从学前班到六年级分级授课。在中文教育内容方面,针对海外学童的特点,注重加入更多的知识性和趣味性,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启明稳定而富有经验的教师团队对课程进行仔细的设计和策划,从文字的教学到语言的运用,结合和融入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特色文化,在课堂教学上认真执行,在课后进行细致全面的演练,让学生牢牢掌握基础知识,加上适当和适时的拓展阅读和写作,使得学生的听说读写全面提升,对中文学习的愿望更深,也更加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

在教材方面,学前班采用我校自主编写出版的《童趣中文》。一至六年级采用人民教育出版社专为海外华裔儿童编写的《标准中文》系列教材、《标准中文》系列教材介绍请见这里。除此之外,我们组织核心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编写了大量辅助材料如《启明中文词句读本》,《启明中文课后作业》《启明中文拓展作业》及《启明中文课后阅读》等。教学实施注重以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培养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和信心,特别重视学生对中文的实际运用能力。中文课按年级及水平分班授课。

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要帮助学生建立严谨缜密的数学思想,系统掌握基础知识,离不开一套标准化的教材和专业的教师队伍。自2013年起,四位在中国和美国担任多年数学教育工作的老师和教研员同心合力,共同研发启明数学课程。经过几年的实施和改进,更为成熟有效。我们看到美国数学基础教育的一些普遍问题,着重吸取中国数学教学方法的优点,并结合美国教育标准,成功设计启明基础数学和奥数课程,先开办学前班至六年级的基础数学课程,以及四至六年级的奥数课程。

在课后作业辅导方面,每个年级都有专职老师进行作业辅导及专职作业间管理,指导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另外,我们针对学生学习上的薄弱点,适当增加英文数学练习,以扩充英文词汇量,加强阅读理解,巩固和提升数学能力。

师资

启明课后学校拥有专业且稳定的教师团队,每位老师均为教育科系毕业,并在中美都具有教学经验。启明实行班主任制,每个老师只负责一个班的教学,老师和学生之间关系密切,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关注。师生之间的良好互动,使孩子们更快乐和更自信。

校园文化活动

在课程学习的同时注重启明快乐文化营的开展。老师设计和辅导学生在活动中担当不同的工作,培养同学间的团队合作和领导才能,在各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锻炼学生向上、坚定、睿智、开朗的性格,鼓励学生关心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引导学生从中体验自身的社会价值和认定,为未来成功奠定有责任,有信心,有实力,有快乐的品格。

选修课

启明注重全人培养,为丰富学生们的生活,促进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我们和本地多家专业教育机构合作,提供各种文体课程,包括演讲辩论、电脑编程、功夫、舞蹈、绘画、国际象棋、围棋、乒乓球、足球及歌舞剧表演等,由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任教。选修课详情请见这里

交通服务

启明以严格的接车服务流程确保把每一位学生平安接回启明。所有新生会在入学前安排和接车老师到校见面。严格执行专用停车场安全送回学生的停车及交接规定。

我们为Union School District,San Jos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Los Gatos School District,Cambrian School District and Campbell Union School District等邻近学校的学生提供接车服务。学校统一安排调度,按时把学生接到启明课后学校。

学前班(部分一年级学生):接车老师在教室门口等候接学生。

一年级以上:学生在指定的地点等候,由接车老师Drive Through接回。

营养午餐

我们有自己的商业级厨房,特别为上午班的学前班小朋友提供当日烹制的营养午餐,菜谱每日更换,保证学生们吃得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菜谱照片请看这里

午睡

中午放学的学前班小朋友每天都会安排午睡,吃饱睡好,长好身体,学校统一为学生准备了午睡单人床。单人床透气舒适,定期消毒。

启明在文化、教育工作上的不懈努力和良好的教育成果赢得了家长朋友的信任和支持。启明将一如既往,为我们的下一代搭建一个另家长信赖的教育平台,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让孩子们有效率地学习,快乐地生活。他们未来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